Saturday, February 4, 2012

14天 回家过年

昨天驱车前往机场的路途上
老爸说还好这次我有回来过年
要不然他总觉得缺少了什么 不完美
确实 如果我真的没有回家过年 我也会很遗憾

14天回家过年
转眼间我已坐在阿德莱德的房间里
回想起回家的那一天 特别的兴奋

20号早上乘搭亚航班机开往马来西亚
下午3点多飞机很顺利的抵达目的地
心中的喜悦一直压抑着 直到踏出机场的那一刻
我知道 我回来了 回家了 回来过年了
提前和老姐配合 让她开车上来接我 家里每个人都被蒙在鼓里
这次回家不公布出来是因为想给家人朋友一个惊喜

4点多开车从LCCT机场出发 原本以为会塞车预计晚上才会到家
没想到一切那么顺利 没有塞车 天气很好 3个小时就抵达我的家乡-Batu Pahat
在老姐打电话询问下 才知道老爸老妈两个人到BpMall吃晚餐去
我和老姐决定直接到BpMall给他们个惊喜
原本想录下他们惊吓的画面 谁知才一上电梯就碰面了
虽然说没有惊吓到 但至少他们呆滞了一下 满脑子有很多问号 为什么我会出现在这里!
就这样...开始了我14天的回家之旅

20和21号连续两天在高速公路上跑 21号和子杰载他女朋友回吉隆坡
很幸运的 21号那天高速公路还算蛮顺畅的 一切顺利让我有时间赶回来参加婆婆的生日
2012年 婆婆92岁了 一年比一年老 记忆力一年比一年差 她忘记了我是谁
我没有责怪婆婆的意思 只是觉得没有在她身边陪伴她 有点遗憾 只希望她能够健健康康
老爸说 婆婆能活到这把年纪很厉害了 大家都很羡慕 正所谓家有一老如有一宝

22号除夕 吃团圆饭
如果我没有回来过年 家里就不会团圆
就是老爸说的好像缺少了什么 不圆满吧

今天利用了两天的时间到各大庙去烧香拜神
以前一天就能搞定 但是因为婆婆行动也越来越慢了
所以分成两天来进行 早上拜神 下午拜年
载婆婆到她的儿子女儿家走走 让她老人家能够看看孩子孙子
新年就这几天过得最有意义

接下来的日子就是
早上约朋友出去打羽毛球
下午回家休息或是出去朋友家拜年
晚上再和朋友出去喝茶
确实 这次回来就如老爸说的一样是回来度假的
(惭愧)

14天度假回来了 收拾心情
从新出发 大学的最后一个学期 我要更加努力才行
希望在这里的我能够顺利毕业 远在马来西亚的你们能够平安健康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