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7, 2015

22062015-260602015

五天四夜的海南岛之旅

用这两句话来形容这趟旅程:

“不去海南岛玩会遗憾终生,去了海南岛玩会终生遗憾”

这次是第二次跟随公司一起去旅行,人数从去年的十位增至今年的十一位,
但男生还不保持不变——我和老板两位。

跟以往的旅行不太一样,这次是一大早的班机。所以清晨五点半就得在机场集合。
登记》行李寄仓》登机》,大约十一点半抵达了海南岛。

抵达海南岛的第一和第二天,刚好遇上了台风来袭。所以时而下雨时而刮风,天气算是不太稳定。最后三天确实十分的炎热,差异很大。

海南岛的主要经济来源来自于旅游业。不过这次我们出发的时间算是淡季,去到各个景点基本上不用和别人挤,可以悠闲的边逛边看。

海南人讲话节奏快,声量比较高,感觉像是在吵架。这五天下来,海南岛给我的印象不是很好。人的素质,交通的便利,环境的整洁都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

讲一讲这趟旅程的景点,

第一站 中山骑楼老街
花岗岩板路,古老墙面上细致的雕工,欧洲巴洛克风格的女儿墙,富有装饰的外廊式建筑,这些介绍本人完全没有感受到。只觉得它像一个购物中心,店面很多,品牌很多,食物很多,但对于我来说很其它地方的购物中心没多大差异。泰龙城里的美食值得尝试。

第二站 万嘉果园
体验大自然中的农家乐。世界各地的水果基本上都能在这里找到。但果园的最后一站来到了橡胶中心,当然就是得介绍你橡胶的好处和用处。最后就是希望你买它的产品。
逛了一大圈,什么橡胶产品都没买到,但我们却买了一堆咖啡零食水果。

第三站 椰田古寨
这个部落以 “绣面纹身”出名。介绍了海南苗族原生态的生活方式。这个部落以下蛊为名,女尊男卑。女人叫赚钱货;男人叫赔钱货。最后还是介绍他们的银器产品。买和不买就看个人的喜好。

第四站 竹博绿
这一站很明显就是让我们去买关于竹炭的商品。我们每个确实也对这比较感兴趣。大家基本上买很很多。什么竹炭牙膏牙刷,竹炭干发帽,竹炭抹布,竹炭零食,竹炭水壶,基本上什么都有。这是一个不错买东西的地方。

第四站 南海海上观音
来到海南岛,大家都因为他而慕名而来。海上观音位于南山。南山是一个极富灵感与灵气的风水宝地。本人亲身体验,确实如此。空气清新,算是地灵人杰的好地方。海上108米高的观音才是重点。去拜一拜,祈求一切平安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第五站 鹿回头山顶公园
因为一个很普通的爱情故事而形成了一个旅游景点。抵达山顶能够看到一男一女和一头鹿的雕像。重点不是这个,而是山顶能够眺望整个三亚的全貌。呆在山顶,阵阵微风让人觉得特别的舒服。边喝着椰子水,边看着树上的猴子,别有一番情趣。

第五站 三亚千古情景区
整趟旅程下来,最值得去的一个地方。观看三亚千古情的表演秀。一个小时的表演,让你完全投入在演员们的演绎中,结合了4D的效果,让我们都印象深刻。

第六站 亚龙湾
具有 “东方夏威夷” 美称的海滩。只能说真敢讲。炎热的天气外加没有什么特别的海滩。确实有点失望。不过在那你还是能够享受一些海上活动。

第七站 博鳌玉带滩
号称世界上分割河海最狭长的人间仙境。在我的眼里很一个渔港没什么差别。它能够出名的原因应该只是每一年的博鳌论坛都会在这里举行。

第八站 冯小刚电影公社
体验现代版的穿越,回到了1934年。大规模的场景确实很壮观。多部电影都在这里拍摄过,比如《唐山大地震》和《非诚勿扰》。

每趟旅程都会让人看到和体会了一些事情。
我的感觉是人品还是需要改进的,人文素质还是需要加强的。
逛了购物站,感觉服务员介绍完后不买就没得离开,逼你买点产品才能化解那尴尬的气氛。
所以说,这个国家经济进步,教育退步,没什么好值得骄傲。

突然想到,两个星期后又得来到中国旅游,提不起太大的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