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0, 2010

自由自在

今天傍晚天空下起了太阳雨 傍晚时分又碰巧是人们准备回家的时候
老天爷看来是闲着无聊 所以特地选在大家回家时下起雨来
它也许会因为在高空中望向天底下渺小的人们为了躲避而四处乱钻而乐上一整天
当老天爷开心的时候 就让人们看见它那染了七种颜色微笑着的嘴唇

有带雨伞的人们就刚好能够派上用场 没带雨伞的人们就只好把自己变成落汤鸡
穿着时髦的上班族只要披上一件厚厚的寒衣就好像穿上了防雨装备 无畏雨下多大
骑车回家的人们应该感到一点点地安慰 坐在开着暖气的汽车里不用受风雨的侵蚀回家去
然后骑自行车的人们(包括我在内)除了得避雨之外 还得担心从身边经过的车辆可能已不小心就把路旁的水溅到我们的身上

就在快回家的路上 我得经过一个地下隧道才能到我的家
离隧道还有一段距离的时候我看见前方有一对上班族的情侣
他们应该是刚下班一起走路回家 原本这样看来是件好事嘛
小俩口走路回家 就是想让彼此有更多的时间能够独处嘛
可是让我觉得奇怪的时那小俩口也分得太开了吧
心里也就没有多想 快到他们的身后时我就按起了车铃让他们意思到我要超越他们
男生听到铃声后转了过来看着我 在他往左边靠的时候他也提醒了他的女友有自行车要过去
可是那女生竟然无动于衷的不理会那男孩子 我也之好放慢车速超越他们
超过他们后 那男孩子对我说了声对不起 在我望向那女生的时候我已经知道发生什么事了

在快到家的路上 我傻笑了 嘲笑刚刚那对情侣 那对吵架的情侣
一直以来都觉得情侣吵架会让身边的人看笑话 情侣吵架到底是好事还是坏事
虽然常听说 情侣间超级能够增加彼此的感情 让彼此更爱对方
可是我就是一个不喜欢吵架的人 觉得吵架很浪费力气 只会破坏彼此的感情罢了
可能是我不了解爱情 所以才让我对爱情有了这种歪理
方正现在的我自由自在 爱情离我远远的 我也不想靠近爱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