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3, 2010

反思

我:我参加羽毛球赛勒!(开心)
杰:不要参加啦 等下输了又DL!
我:这次我和一个羽毛球员kap!(郁闷)
杰:跟别人kap就不会输么?
我:......(十分不爽)

几句的谈话 让我从愉快的心情瞬间变得毛躁起来
原本我是想直接下线不再聊下去了
可是后来想了想 确实我就是这样的一个人
想要参加比赛 但却总是不服输
这种心态确实困扰了我好些年了

刚才从子杰的口中得知
以前大家时常出来打羽毛球的时候 最怕和我一队
因为我总是在输球以后摆着一副丑脸
还好我身边的朋友都体谅我这股坏脾气
子杰说:"如果你不是我的兄弟 你摆丑脸给我看我一定diao你"
想了想 确实如此 要是你们不是我的兄弟朋友的话 干嘛要受我的气呢

老爸也常说:"打球就是有输有赢 重要还是累计经验"
有道理啊 打球嘛 状态总会有好有坏
状态好时保持着 状态不还时调整一下心态 不要急躁
(我会有这急躁的性格 我看是遗传自我老爸 哈哈)
人嘛 一急躁起来 脾气就会不好 办事效率就会降低 确实如此

打球时的我会这么暴躁 也说明了我对自己没有信心
子杰又再度唠叨(其实是忠言)说:
不要认为自己没有用,
如果连你自己都认为自己没有用,
那还有谁会看你有用?
那还有谁会帮助你成功?

现在才发现 我的兄弟原来是这么Kap Go的
不过我就是喜欢兄弟之间有什么事就说出来的感觉
即使再怎么不爽还是会倾听对方给与的劝告 而不是顽固
好咯 林子杰虽然很kap可是讲的话句句都是有道理的
我呢 从现在开始就要好好反省+反思


2 comments:

  1. 哈哈哈他自己也很在意成果吧.真是一对好兄弟,连性格都一个样==

    JIAYOU 啦!要往好处想,为了拥有急躁的性格而骄傲!=D

    ReplyDelete